2020年1月2日星期四

賭場遊記(1)

1月2日

投資與賭博,其實一線之隔。會計部同事仔曾苦口婆心勸勉投資的重要性,但後生時迷信工作帶來財富,當時年少的我怎會理會。
人到中年,方明白資產的重要性。這數月積極投入股票市場,學心法、交學費、找冧把、日日追市。每次小注入場,雖不會大賺,但能找一頓飯我已滿意。

去年12月31日,半日市,當日恆指跌了數百點,我深信,1月第1個工作日必定紅盤,因此,入場。
果然1月第1個工作日,開市紅盤,我立即見好即收,「見好即收」是我在股票市場學會的道理,有些錢我賺不盡,隨意在新
一年取一取意頭就好了。
賭定不賭,輸得起才可入賭場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從大鱷口中討飯食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......
    要小心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對。我現在收入,有血有汗,價位上落我心會不舒服,因此我只買藍籌股,就算買錯,至多安心安樂坐下,等位升。其他股份,我就只看看好了。有些錢真的不是我能賺,這樣想,我就不會太care 是否太早「收割」,而且我本小,賺幅也微,但相信積少總能成多。。。

      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