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日星期三

舊版金庸小說

射鵰英雄傳舊版,娛樂出版社,共8本,每本4元; 笑傲江湖舊版,武俠出版社,共3本,每本12元。


兩套書是出版社輯錄報章每日連載內容的合訂本,與報章內容一致,但大部份出版社其實並無得到金庸授權,惟明河社1976年(射雕) 及1980年(笑傲)的正版初版已由金庸修訂或曰修飾了,希望一睹原汁原味的初始版本,只能經由上述的出版社了。


這套書是路人甲1994年在一舊書店分別以一千五佰元(射鵰)及一千元(笑傲)購入,據店主說是他當年一手逐本購入,從未看過就存倉,近年無意間尋回所以極為新淨。


路人甲尋找金庸舊版小說多年,大部份均是殘舊、缺頁、不齊套,完整新淨的只此兩套。


1994年至今,怕也有15年吧,路人甲珍而重之把書包好,然後放在書櫃「裝飾」(因為我從未見過他閱讀這套書)。


據說連金庸本人也有儲舊版合訂本,但也不齊,修訂過程中曾向擁有所有舊版合訂本的倪匡借閱,倪匡講明只借不賣,一定要還,由此可見金庸舊版小說的珍貴。這小道消息是由八十年代在報社做編輯的長輩提供,算是博君一笑,信不信由你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久不久也會翻看金庸的小說呢,尤其是有戲集播時,但就如同blog主所言只能看80年代的修訂版,因新修訂版的變化改變了我近20年根深柢固的認知和印像(尤其是東邪),所以不想看了,當然現在看舊版也會有此情形,而且亦不容易尋得著,惟有繼續看發行了超過30年的"正常版"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主你好,我也是舊版金庸小說愛好者,想請問你提到的舊書店現在還是否有營業,你知道那裡還可以找到這種舊書嗎?你有否金庸小說可以出讓或交換?我也有些多出,希望能與同好互相交換,當然如閣下願意割愛就更好了。哈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青:世上好書太多,我們的時間太少了!唯有寄望退休後有多點時間看書…

    匿名:多謝留言。路人甲覆書店已結束,近年已經很少舊書店找到舊版金庸。路人甲只得這兩套書,他說當時買得太貴,很難割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因我沒有GOOGLE帳戶,所以沒法具名留言。小弟姓楊。坦白說,我十分喜歡你這兩套書的質素,故冒昧提出,若以你購買價錢多1倍出價,你會否考慮割愛?我是認真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楊先生:Google無須是用戶也可留言,選「名稱 / 網址 」填入適當地方就可以了。信息已轉交路人甲。為保 閣下私隱,聯絡方法已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記者乙, 在下也是特別喜歡舊版金書,特別是書裡那些舊式插畫,不知你能否把你的射鵰插畫拍了照片發電郵給我,現在舊版想買已經是很難了,一來價錢不平,二來也不易搜尋到.所以想自己製作一套,如果你願意提供這些插畫,我會把製作好的電子版書奉上!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