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

鳳凰會的密令

昨夜,見了老朋友:「哈利波特」。

片中的數個場面發揮外語片的幽默惹笑,例如影片開始老師罰哈利抄「我不要說謊」,到影片老師需要哈利的幫助,要他和人馬說老師不會傷害牠們的時候,哈利一句「我不要說謊。」惹得觀眾大笑。

可能影片時間比前集短吧,有些情節沒有交待呢。例如有場戲講一眾學生正在考試的時間,那對雙生兒突然放煙花慶祝,原因我就不太明白了。

影片中榮恩父母開明,視哈利如親人般。相對的,亦贏得了一眾主角的愛戴與尊重,給現在視子女如「產品」的父母學習。

不得不讚選角眼光,新女配角露娜讓人眼前一亮,典型的金髮漂亮女孩,聲線嬌美毫不造作,非常搶鏡。開解哈利的對白雖然老生常談,可是由她說出口卻富有韻味。

總括來說,比前集好看,更加堅定我的想法:「我入場看戲的美好時光,不是給人磨練技藝的機會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