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

茶煲

無論肥騰騰心情如何,總是喜歡找我麻煩。

牠大小姐有時心血來潮,晚上吃完飯(晚飯我是貓罐頭加乾糧,牠會在自己的飯碗吃),清理好自己後,就會走向我,豎起尾巴,跳上書桌向我吼叫。有時要我添乾糧;有時要我替牠掃風;有時要我抱起牠一會兒。如果不是養了牠數年,真的有時不知道牠想要什麼。不過,牠大部分時間都是吃完飯去找一個好角落休養生息。

有時估不到牠想我怎樣,又或者我不想「應酬」牠的時候,小肥就會用牠的貓身遮擋螢幕,阻我視線。有時見我仍然沒有反應,就用牠的貓肚收埋「滑鼠」,又或者坐著我的手,總之無所不用其技,最後往往要「應酬」完牠後才可以打理自己事務。

有時我忍不住「反擊」,向牠呼喝的時候 (真係慚愧,這麼一個大人還和一隻貓女計較),牠就會以比我更大更響的音量向我吶喊「回敬」。令人意外是…我竟然不敵牠的喊叫。(其實不出奇,牠在家養尊處優,我在外搏殺,牠當然比我更中氣十足)。

大部分時間,牠都是乖巧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