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

青金石手鍊

在廣東道某一相熟水晶店子購買的。無論收藏何類物品的人,均會有相熟甚至是「御用」的店子選購心頭好。

青金石手鍊圓珠直徑約12mm,我買的時候是一大串,即掛在一般店子長長的垂珠。可以分別穿成兩條手鍊,本身質量較佳的珠子給我優先「打劫」,「路人甲」只好用餘下的珠子。

我覺得青金石男孩子會比女孩戴得好看,可能是寶藍色的關係吧,是男孩的顏色。平時我很少戴青金石,誰知有時工作忙得不可開交,心情煩躁的時候看它一眼,心情竟覺得涼快高興下來,藍色具備清涼感覺的特性絕對不假。

青金特點含有白紋及黃色斑紋,色澤比
其他品種的晶石來得貴氣,是人馬座的晶石之一,我想我應該多配戴。

青金石很難拍得好看,我已盡力拍得接近實物般真實,不知諸位有沒有拍攝心得,還望賜教一二。

題外話:我知道今日是你的日子,如果你有緣讀到這篇文章,我在此向你說聲「生日快樂」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呵呵~昨天是我的生日,谢谢!好巧合啊
    你对水晶很有研究哦,一定花了不少的时间与金钱,拍得很好看啊,不要使用闪光灯用微距拍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試一下用錫紙做背景,放在暖色燈或陽光下(不要背光)影,效果可能會好一些

    (我曾經一般時間熱衷晶石,更到過廣州的晶石批發埸入了不少貨,遲些給妳看一些珍藏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又係阿叔呀﹗今日要返半日工……

    我揾到d舊相,有水晶果d呢…點樣先可以send / post比妳呢?thanks﹗

    回覆刪除
  4. mmfedgar:多謝提點,我下次用你的方法,找鍚紙做背景。

    我十分期待你的水晶分享啊!

    得知你開了blog,可以在blog內分享你的收藏呢,熱切期待!

    cicci:這麼巧合,那我補祝你生日快樂。

    多謝提點唷,影不同物件,設定真亦有所不同。攝影真是門學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青金石對人既腦係有幫助既,你工作忙心情煩,佢唔多唔少有幫助,不過佢都幾貴,不知你買左多少錢??


    uwants既ling37

    回覆刪除
  6. ling37:多謝你到訪!我條青金石買左約百多元。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