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星期四

中獎

「我是大夫呀,檢查報告出來,顯示你「中二獎」。」謎底,終於解開。

早在去年年頭,皮膚突然嚴重敏感,也想起很久沒驗身。「年年驗身令你放心。」請大夫幫忙順便抽點血驗身。


等待總是難熬的,終於姑娘來電,「不行,大夫要向你對話。」姑娘不肯明言,我心知不妙。

「是乜水嗎,查報告出來,為準繩計,我建議驗多次。」
下下下?驗血要翻驗?不。是。吧?

「因為驗血不包括中獎項目,報告顯示你中獎,至於是哪一個獎,就要特別「驗獎」。」
「肉隨砧板上」,在翻驗前,我發瘋請教谷歌大神。注意吸收營養,噢,我明白。

翻驗當日,我問大夫:「大夫,既然中獎,不如處方些藥品給我啦。」
誰知大夫當堂嚴詞厲色:「不行,要等報告。」
下下下?大夫賣藥嫌錢腥?

再一次的等待總是難熬的,終於姑娘來電。
「我是大夫呀,檢查報告出來,顯示你「中二獎」,無醫藥方案,但記得多吃菜葉,營養豐富。」下下下?無方案還要吃樹皮?

之後又細心請教谷歌大神,原來大獎、二獎、三獎的飲食方案迥然不同,當下明白大夫不肯開藥的原因,也欣賞大夫專業、有醫德。

之前我在德資公司工作入職前驗身,也顯示中獎,當時那「黃綠」卻無跟進。我也以為是「小事」,故不了了之。。。

大夫是同事仔介紹,評語:有料到、藥方盡量用些好藥,但醫藥費貴。我再加注:值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保重身體,是最重要的事情,
    假期可以休息多些,平時要早點睡眠.
    當然,要保持心境開朗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E兄,心情真的是很重要,呢幾年我有深刻體會。

      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