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

照片照亮部落格

其他人的網誌,很精彩。

文筆絕佳而且言之有物,並且有大量圖片/相片襯托。我在想,我的網誌是否太少相片呢,而原因不外乎是以前因為不太懂得圖像處理,而且「懶」於上載圖片。現在各式各樣的圖像處理軟件任君選擇,似乎沒有太大藉口「懶」。

「路人甲」提議不如在舊文章補回圖片,有些文章在插回圖片後,版面美觀了,而且改善了原文的不足之處;而在明明平淡的文章則增加了閱讀的心情。黃昏也要夕陽點綴才能突顥它的味道。

要煩惱的是選取相片真是很大的工程,插畫師真是一門值錢的專業。

題外話:對於圖像處基本處理軟體,我推薦使用google 的
picasa,很好用而且是免費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呵呵~用图片记事很不错的,我以前很喜欢拍照玩,风景/自拍
    拍多一些生活中所见的找片上来啊,期待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icci:一定一定!風景照片容易最材,自於自拍嘛…我…不上鏡,其他女孩拍照的時候,我只在一邊羨慕…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