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6日星期三

我的花斑貓女

肥騰騰是家中唯一有花斑的貓兒。

當初替純白色的飯團討老婆時候,想要一隻花斑貓女的原因是貪其容易辨認 – 不會叫錯 – 而現在時常叫錯的是擁有純白毛色的飯團父子。

小肥的頭部有兩塊咖啡色斑,貓咀兩旁均有一小塊咖啡色斑,小時候的牠色調較淡,常常讓人以為牠吃東西「天一半地一半」。貓肚近下方有兩塊圓形色斑,均是咖啡色的。小時候牠的尾巴是咖啡色滲透白色,像狐狸尾巴圖案,可是隨著年齡漸長,色調慢慢變深,已沒有狐狸尾巴的感覺了。

我身為貓主漫不經心(真是該打),小肥懷胎將近生前一個月我才發覺,有一日下班回家,發現牠原來因懷胎而飽滿的肚子不見了,原來牠已在梳化底下生了五隻可愛小貓,身為貓主的我來不及預備「產房」呢(又是該打)。

一胎五隻的純白色小貓有四隻很快就給人收養,餘下大腳板就成為我家新成員。當天一日七罐罐頭連無限乾糧的小肥還是覺得不夠,奶粉補品隨時侍候,小肥都是乾乾瘦瘦,瘦得讓我心痛。

待飯團一家情況穩定過後,我第一時間找獸醫幫牠們淨身,生兒育女畢竟是很磨貓/人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