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0日星期二

新手上路學Linux

這個分類下的文章會在Linux的作業平台完成的,當然亦希望將來能夠逐漸以Linux的環境下發表更多文章 – 我採用Linux 的作業平台是Ubuntu。

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Linux是一個可望不可及的東西。和其他人一樣,為什麼去學Linux。Linux給人的印象「只有高手才用」、「介面不易熟悉」都是讓人卻步的原因。

其實我一直都有留意Linux 的發展,原因當然是免費唷。不過一直都只是「聞樓梯響」的階後,而Ubuntu的出現讓我「的起心肝」試用Linux。Ubuntu 一個很大的賣點是有Live CD 功能,用過好的話才安裝入硬碟內,而Knoppix則好像只有Live CD 功能﹐能否安裝入硬碟我就沒有深究了。

安裝Ubuntu 已一個月了,不過真正使用的是由上個星期開始。安裝絕不困難,安裝的時候我還可以一邊玩Ubuntu附設的游戲一邊安裝。基本功能設定亦已完成,上網、新聞組、收發電郵、網上即時通話及普通文書處理已沒有太大問題,而之前的硬碟分區亦已排載讀取資料。可惜是印表機尚未支援,希望下個版本能夠解決這個問題,當然還有少少進階設定尚待發掘及需要時間適應使用。

在這過渡時期,我找來一隻舊硬碟來安裝Ubuntu,用時就打開機箱安放。不用時就從機箱取出。把兩個作業系統完全分開。

希望很快就可以完全飛起「米高梳夫」、不久將來就可以在履歷寫多樣技能(雖然只是「裝飾」用途)、亦可藉「只玩Linux」為理由拒絕那些毫無禮貌、問人如審犯般如對方應分回答、答「不懂」就一臉不信的藐咀神色、妄想找捷徑不用費心思的「港女/男」問長問短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