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

悠行

我沒有Blog友好毅力運動,唯有從現在起多點走路,輕鬆散步散心。

涼涼海風不斷拭走我的微汗,這種久違的感覺原來可以不用一分一毫,可是現在只能於下班回家這小小散步時間享用,不是嗎,崇立在海旁的海景豪宅豈可是我等閒輩住得起? 我又並非窮到值得政府資助我一間海景公屋,只能不停為退休基金經理打工。

兩岸的「大屏風」把海風困於海港行人路。當我走回內街,在我身傍吹著的只有灰色麈霧,和剛才清涼海風感覺如天淵之別,怪不得潔面用品長年熱買了。可能時間尚早吧,天空尚可見點點藍色,陽光輕灑大地,若有化妝小姐見我素著臉在街溜達,定必搖搖頭,然後捉著我喋喋不休訴說紫外線傷害…

感謝MP3的偉大發明,一隻小小盒子加上一對耳筒就能把自已的外界隔開,伸手入衣袋又可輕易選聽心愛歌曲。當然我可不想聽覺受損,音樂很多時都給車聲、人家走路時講電話、街頭賣藝的聲音蓋過了。不過人家見我戴上耳筒都識趣不走過來向我又求助又推銷。

看看唷,是年紀漸老的特點呢。短短數分鐘的走路活動,就已這麼多勞騷,真的一點都不可愛!

(採用ubuntu平台、OpenOffice Writer寫成。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