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14日星期日

睇獸醫中集--庸醫

首先我去左號稱24小時應診的獸醫,是一個年紀較大的醫生(應該老經驗吧),我同醫生講,貓貓有hematoma,而貓貓當時可能受了驚,不肯讓醫生看耳朵,點知醫生只是看了耳朵一眼,他說沒有辦法檢查耳朵,並同我講貓貓不是hematoma,只是infection,並介紹藥,叫我回家替貓貓吃藥洗耳朵。

他還說有95%可以好番云云 (係我沒有聽錯,是95%喎)。

他還經護士小姐口譯俾我聽貓貓驚慌, 要真係檢查就要就是麻醉來檢查…(在沒有斷症的情況下就話可以保證95%有效,我懷疑醫生根本沒有看清楚耳朵充血的情況。)

咁不緊要,我再婉轉同佢講,貓貓的兒子都是相同病症,而且上星期做了手術,我要求佢同貓貓做手術。


然後醫生的語氣變差,同我講not necessary 做手術,先吃藥洗耳朵,我好sure 95%會好,一星期後可以回來看看,如果情況不好就做 「抽血」 (醫生由始至終都不是說operation)。

我又再問佢,現在貓貓耳朵充血,咁可以怎辦,護士小姐替我問佢d 血會不會go away,個醫生都只是說sure 不是hematoma,只是infection,先吃藥洗耳朵,咁d 血會流番出耳道云云…我同「路人甲」商量後,決定起身走人。

臨走前我還有禮貌同佢講,thanks for your advise,佢就同我講佢好sorry 我唔take 佢既advise,其實我當時欠佢一句: 「me too。」

唔怪得就算24小時應診都好似沒有太多人睇你…我同醫生你沒有仇怨,亦沒有必要為了區區220元診金來寫你,你穿著獸醫袍,卻沒有獸醫的專業。貓貓free 你,你就要經護士小姐話要麻醉貓貓才可檢查 (對,是檢查,不是做手術),你點做獸醫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