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

制服

我發覺衣櫃內的衣服越來越有「制服化」的趨勢。

沒有多餘零用金的少女時代買衣服總是一個款式只買一件,希望衣櫃內有多一些的選擇。

初踏入社會工作,就更是一個款式只買一件,妄想可以從雜誌中偷一招半式,日日上班都是新款衣物。

可是後來往往都是穿來穿去只是那些常用方便搭配的衣服,其他都靜靜躺於櫃內。對於吝嗇成性的我,總覺得是一種浪費。

現在,某一類型的衣服,我都會多買一個顏色。相同款式上班用的針織外套基本有兩件不同顏色,相似款式我又會買。大減價時襯衫、外套更是一款數色。終於,衣櫃幾乎「清一式」都是相似款,反正我一定會有用會穿,感覺更是實際。

這樣一個衣櫃,好處是讓我可以貪圖多睡一點點時間,很快我可以抓到合適的衣服出門去,不用煩惱搭配衣服。當然,日日都是這樣差不多的「制服」會悶,不過能夠慳時間實在太好了。而且我沒有什麼潮流觸角,穩定大於一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