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

Baby Don't Cry

我不是安室奈美惠的歌迷,她的一些歌曲卻時常感動我。

近期她的一首歌"Baby Don't Cry" 是我愛聽的,這首歌是一套日劇的主題曲。旋律簡單易記,充滿幸福的感覺。歌曲一開始以類似拍手的拍聲開始,像是給失意人打氣,然後這些拍聲有節奏地伴著安室的清甜歌聲。

我聽不明白歌詞,只知道安室在副歌及尾段不停唱歌曲的名稱「Baby Don't Cry」,她的「Baby Don't Cry」加上輕快的調子讓人心情變得朝氣。原來聽聽有人在耳邊不停輕唱「Baby Don't Cry」的感覺是十分幸福的。

這首歌今年一月推出,網路上一早已有相關評論,而安室亦已推出另一首歌曲,現在才寫下我對這首歌的感覺好像遲了,不過我認為經得起時間考驗才是好東西!

我相信安室的聲音是美聲的代名詞,尤其在高音位更顯她的功力。問心,耳朵是欺騙不了人,我接受不了本地那些「雞仔聲」就是「甜美」、明明用假音就是「音域廣闊」的論調。

始終安室的歌曲不是易唱,怕且不會引來其他歌手的翻唱糟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