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4日星期五

清明小記

今日清明,掃墓人士比上年有孝心。

去到目的地,那裡已聚集一班人,我在心裡算過了,一共超過10大包紙扎品,用報紙一鋪,就霸佔半個大堂,其他人跟本沒有位置拜祭他們的先祖。明白了,自己有孝心,就可以自私冇品地表演孝思;明白了,原來「生人霸死地」就是這樣解釋。

正當我等待上香的時候,一個中年嬸嬸推撞我趕上香,一句「借借」、「道歉」也沒有,上香時亦幾乎撞倒妹子,坦白說,一句「唔該」難於啟齒嗎? 我不是不敬「老」喎。老人家還叫我不要站在同一位置,牛脾氣的我只能回答:「我就係要阻住人。」

誰知在走廊又見到她,我立即就站在走廊中央,心中打算她一撞過來,我就會撞埋去 (反正弟弟剛在隔離,左計右計我方人強馬壯)。可能她自知理虧吧,繞過我身邊行。

是時候飲杯咖啡消氣。


題外話:剛在大堂遇到樓上租客,對方告知渠道又淤塞,工程「又要」展開…(「垃圾」真的是「垃圾」,以後如果有裝修,我只信相熟介紹,各位正在瀏覽這網誌的裝修朋友有意拉生意派傳單的話,麻煩印少一張,不用放在我的信箱了,好心又環保。)

2 則留言:

  1. D阿嬸係咁口架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reamhouse:我理得佢阿乜水,冇禮貌我就不客氣!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