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

深圳未買夠

在九龍灣乘坐24小時直通巴士往皇崗口岸,大約40分鐘連辦理出入境手續,人已站在深圳,而如果乘火車,時間長又沒有位子坐而且「迫餐死」。


目的地是位於深圳地鐵「少年宮」出口的「深圳書城」。


我只顧找書,忘了照攝室內裝潢。溫馨提示,請自備購物袋,否則紙袋盛惠每個1.5元。


要迫切熟習簡體字的我買了以下數本書,(鳴謝大腳板「攪攪陣」)。選看愛情小說的原因是想熟習簡體字的時候不致太痛苦。


我還是喜歡舊書城,新書城無疑地方很大而且整潔,可是書種比較少,而且分類很散。

在一河之隔的深圳,只要稍為遠離羅湖區,書店職員、餐廳員工甚至的士司機,大多不懂得/不肯說廣東話。


火車真的是時候「收檔」了、廣東話也是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少年宮的書城除了地方較寬敞外, 書籍的總類較少, 也不甚好逛...

    還是購書中心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多年冇踏足大陸...因為怕左果度既治安同衛生, 我唔明白, 點解咁大個城市, 咁大個國家, 最基本既野都攪唔好! 不過都好懷念書城, 記得大學時會去書城托字典返香港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Wendy:對,所以下次我還是逛購書中心好了。

    火柴貓:現在已好好多了,有時間不失是一個好去處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練簡體字,可考慮用微軟那個拼音輸入法,既可練拼音,又可熟習簡體字型,一舉兩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