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

書展報導

今年的書展,比較讓人失望。

會埸大部份的書以八折出售,八折…平時書店清貨特價都可以做到這個折扣了。對於期望在書展「執行貨」的我來說真的不太吸引呢,因為有時礙於價格,好書我通常都是寧願盡量在書店看完,所以八折…真的不太吸引。

他認為今年書展的範圍比上年大,走廊亦上年寬敞,逛攤位比上年舒服。可是,書種卻沒有驚喜,展覽本地書商的館一很快就逛完了。

館二主要是台灣書,仍然是沒有驚喜。價錢八折而且書種普遍,吸引不了我大破慳囊。

會場不設館三、館四及館六,館五是兒童天地,興趣不大,所以沒有逛。我把時間主要花在售賣中國大陸書的館七。誠然人民幣標價、港幣一比一,絕對值得我花時間去看看。看完展覽館,最令我釋然是原來香港翻譯人仍然有生存空間。原因? 相片已告知一切。

值得讚的事,縱使場內人數眾多,空調不錯,不會焗暈一眾身嬌肉貴、大聲夾惡的香港人及自由訪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