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

書展收獲

今年書展,我的收獲只是買了一本簡體字書。

這本書的繁體版我早已在書店看過了,當中的概念及數據著實給我不少衝擊。書中探討日本中產階層正在逐漸消失,新階層文化逐漸形成,而香港是否面對同樣情況?我不肯定。可以肯定的是越來越同意一句老生常談:「一技傍身。」雖然學習辛苦,不過擁有技藝起碼可保生活。

(鳴謝模特兒飯團。)

除了內容,簡體字亦是我買書原因之一,天資愚笨的我就是和簡體字談不成戀愛。我很想去認識它,可是它就像多變的女子一樣,總是記不牢它的樣子。如果學會簡體字,以後看書的速度會快一點。

書價是18元,誠然,不要奢望有一個合格的翻譯水準,亦請大家不要懷疑我的翻譯品味,我只求書中的概念、理論及數據。18元,足以讓我忘卻書中別字、病句、翻譯腔、狂「的」等毛病。如果講究文句的讀者,繁體版會是好選擇。

今次用不著的預算留待明年「書展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