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8日星期五

安全感

知識帶給我安全感。

以前很害怕家中電腦有什麼「冬瓜豆腐」,原因是我無法處理,現在家中電腦要「發脾氣」都不是一件容易事。

雖然家中水、電、媒是「性情」比較穩定的物件,可是「有事」的時候,平時的知識加少少「腦筋」可以讓我把問題困難明明白白告知修理師父,不用浪費大家的時間。

知識是我面對那些「口若懸河」的銷售員時的冷靜劑。事前多點做功課,平時無事均事事知多一點,縱使不行內人,最少可以減低受人欺騙、誤導的機會,甚至「大番」那些「知少少扮代表」的銷售員、在心中取笑那些「權威人士」。

縱使在云「在外靠朋友」,對於那些相識滿天下,遇疑難立即找到「救星」的、或者本身資源充分的幸運兒是不會明白獨自解決問題的痛苦。

知識帶給我安全感,尤其在面對困難的時候。所以我很明白「書到用時方恨少」,願與各位共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