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日星期六

電腦不難纏

家中兩台電腦是我主理的。

以前不識電腦的時候受了不少所謂IT 人的閒氣,亦曾遭「x金機」「搵笨」。源頭是由於我不認識。

何寶生先生出了一系列同有關電腦的VCD,我就是看了這隻「何寶生教砌機」VCD,就膽粗粗砌了我第一台電腦,自此之後,我再不用受氣同及給人搵笨。

砌電腦不難,最難的是資料備份同重灌作業系統。以我為例,家中最多硬件是硬碟hard disk (HDD),我的資料不只放在電腦內,我還會買外置硬碟,這隻外置硬碟平時不會接電源,定時把資料另儲多一份。硬碟價錢大眾化,而且資料若是珍貴的,多一套備分是絕對超值。至於平時不接電源的理由是減少耗損,讓其「長命」一點。

有人提議把資料燒VCD/DVD,我會認為雖然價格是除了更大眾化外,其實不是長遠方法,一來燒資料要時間長,二來有「燒死碟」風險,三來要面對儲存VCD/DVD的問題,面對幾十隻VCD/DVD可會要人煩悶啊。

數數手指,玩電腦年資仍然是幼稚園,不過當電腦有什麼「頭暈身興」時候自己都可以動手整理。

「何寶生教砌機」VCD絕對值得一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