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1日星期日

富貴...再續

好不容易才等到下午約定的時間,便急忙和「路人甲」會合去診所接飯團。

一路上,天色都是昏暗的,臨到診所時又開始下起雨來,我心裡開始忐忑不安。到了診所後,原本都已作好心理準備要冒著被貓咬的風險把飯團入袋。誰知護士小姐已把貓貓放入袋中,還自豪的說是趁貓貓昏睡時入袋的,可能這位護士小姐對飯團有好感吧。

回到家後,飯團又是中氣十足的吵鬧,有了上次的經驗,我們急忙張羅貓三口的飲食後就把飯團放在牠心愛的地方 – 睡房,讓牠好好休息。誰知不過數分鐘,只見飯團跳下床走出廳來吵鬧。我心中暗忖,難道我還遺留什麼手續,所以引來招呼不周的抗議嗎?

原來,牠不只要睡床,還要全部人入房陪牠。我們入房後,飯團就放鬆並閉目養神。不過只要任何一人離開房,牠都知道並瞪著眼喵叫,像是在呼喚對方回來。趁飯團放鬆的時候,我發現原來好心的護士小姐把飯團的掌毛、因為藥水而變得不漂亮的頸毛剃去、耳朵傷口比上次細小、明顯今次飯團是受到禮待。至於我的荷包…因為賬單上的金額…唉。

終於,我們這樣在睡房看看書、打遊戲機、陪著飯團睡覺度過晚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