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0日星期六

富貴

記得飯團每次出門都是天氣惡劣、打風大雨,連下雨天的今日都不例外。

昨晚發現原以為痊癒的傷口附近又出現充血現象,「路人甲」已心中向下一沉。懂性的飯團亦似感知明天又要出門的低頭不語、把身體捲成一團。

不用說,把飯團入袋去診所又是一場人貓混戰。因為明知又是要做手術,去到診所已向護士小姐打聽能夠今天做手術不用預約。只見護士小姐低頭和醫生商量又商量,又望著飯團及滿臉愁容的我們,最後在眾護士小姐幫口下,醫生終於都點頭,我們立即放下心頭大石。因為帶飯團出門真的是頭痛事,我可不想又要預約擇日,再人貓大戰。

當飯團要知道要做手術更加大叫大鬧,鬧得在其他正在診症的獸醫都出來看看,見是飯團又若無其事的繼續為其他動物診症。診所內似乎人人都認識一隻身軀小小但是中氣及脾氣都十足的飯團。

人家話:「貴人出門招風雨。」我不知道飯團是否貴人還是貴貓,只知道飯團每次出門我就肉痛及心痛。

不過,令我感動的是「路人甲」怕我要面對再被貓咬的風險,特地請半日假和我帶飯團去診所。一會兒我會去等他放工,然後一起接飯團回家。

2007-12-15後補照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