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27日星期六

人貓傷

今日,是牛王頭的飯團拆線的日子。由出門到診所,飯團都比我想像中乖。可能因為咁,我的警戒心同情緒亦鬆弛下來。

去到診所,護士小姐已嚴陣以待,桌子上放了毛巾及厚手套。獸醫先用毛巾把飯團蓋好,只露出耳朵部分,我怕飯團又發蠻力,又想給牠知道我是在身邊,亦不想因為獸醫無法拆線而要把飯團鎮靜,於是我就輕輕圍住牠。

就獸醫拆除最後一條線的時候,飯團痛而尖叫,而我亦都慘叫了一聲。人貓叫聲嚇得正在鄰室診症的年青獸醫去過來看看什麼事。我緩緩把手從毛巾下舉給獸醫看,原來飯團送我我3個血洞,鮮血不停從血洞滲出。年青獸醫立即走過來帶我去消毒,護士小姐就叫我密切留意傷口,有什麼不妥就要睇醫生…

飯團就繼續給獸醫檢查,一眾護士小姐不停輕撫飯團︰「係啦,乖啦飯團,我知你嬲啦…」可能飯團「知衰」,只是嗚嗚低鳴。

獸醫認為飯團仍然要吃藥亦給我消毒藥水,藥片呢,是貓吃;藥水呢,是人用的,今次真係人貓有份,永不落空。護士小姐還讓我記下藥水的名字,以便我要睇醫生的時候可以給醫生參考。

都係果句,飯團,你現在病病,你大哂…

**
後記: 手指現在腫如豬手,屈不埋。睇了醫生吃了藥。

2007-12-15後補照片,手指真的腫大,沒有冤枉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