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

運動。養生

「做多點運動啦,可以幫忙減數字。」大夫如是說。

「做多點運動啦,加抵抗力。」急症科大夫如是說。

「你皮膚敏感,就是要多做運動。」美麗女中醫如是說。



做運動的過程是痛苦的,我並不享受,但關節「咯咯」聲,提示我一定要做。

自從去年皮膚出現嚴重敏感後,除非身體狀況特別差,否則我都會吃力動一動無力的身軀。

我曾經喜愛跳Jenny Ford 教練的踏板舞,用來出一身汗,很好的。可以心肺始終受不了。是的,我的心肺功能比一般人弱。追巴士心也會跳個不停。

既然有氧心肺不行,退而求次,我開始朝訓練肌肉的方向進發。阿元老師推薦HAS Fit,我做只需啞鈴的練習。訓練肌肉的運動,又是另一個痛苦過程,但最少我可以接著完成, 不會中途停太多太密。可是聲稱low impact 的課程,對我來說是high impact。。。

「你不如試下coffee操啦,ok架。」和我一樣心肺功能差的同事仔建議。

看了數集後,我對林教練改觀,她的身材好,的確是從運動得來,勵志!影片中教練吸引,大量用body weight 訓練肌肉。當然開始過程是痛苦,現在為止,教練的訓練是最適合我的運動教學。

運動同養生一樣,真的是遂樣試、逐樣微調,才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步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