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7日星期五

讓我一個人

有時我在想,我大概會是「sales屎」眼中最不受歡迎的客人。

我完全明白對客熱情是促進生意的主要因素之一,亦了解這是職責所在。然而「閱人無數」的他們總是把額頭明明寫有「混吉」的我和其他顧客「一視同仁」熱情款待,剛踏入店子門口,店員就忙不迭送打招呼,有一次剛剛遇到幾個店員異口同聲,機械式致「歡迎詞」,嚇得我急急看看我身後有沒有人,是否和我身後有的打招呼。當時我沒有感受什麼貴客禮待式的興奮,只有讓我尷尬得要找洞收埋自己。

其實我十分欣賞敬業樂業的店員,是公司一項寶貴的資產。然而我大部分時間都只想停留貨品前面,細看及感受產品,再決定是否購買。至於什麼銷售技巧,在我身上無需施展,只因我不「耳仔軟」,大可省回功夫。

可能我絕不是麻煩客,所以我遇到的大部份都是好店員。並有時在想,只要多幾個像我的顧客,零售業人員就頭痛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