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5日星期三

雞蛋頌

越來越發覺我喜歡雞蛋。

小時候由於家窮,冰箱內一定有便宜的雞蛋以備不時之需,那時的我以為雞蛋是一件「好cheap」的東西,而且亦認為雞蛋不是吉利的東西(原因不用我多說吧),因此對雞蛋沒有太大好感。

人大了,不用迷信讀書東西,就越來越發覺它的內涵,小小的一隻雞蛋,價錢便宜而且營養豐富,是孕婦、小孩及老人家的恩物。單是一隻雞蛋,單是水煮已蛋香四溢經容易入口,而且可塑性高,以雞蛋入饌的菜餚變化多端,甚至是火鍋的最佳伴侶。

我的經驗是利用殘留在蛋殼的蛋白,可以做一個小小的臉膜,(我曾經用過,效果不俗,用前請確保肌膚受得。),而蛋殼可以用來做家中紫羅蘭的肥料,這樣多的用途,真是滿足我慳吝、物盡其用的性格。

我可不怕什麼膽固醇過高,日日都幾乎有蛋吃,而家中冰箱內一定有雞蛋。

今日午餐時有半隻蛋伴碟,觸發這篇網誌的靈感,有得吃有得寫,我鍾意!

沒有貓樣出鏡的肥騰騰硬是伸出牠的貓手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