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

單元劇 - 我在遊樂場飯館的日子(2)

**情節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**

「請問,你為什麼決意入行呢?」主廚輕輕托一下眼鏡,問。

熬過近兩小時的筆試,我終於見主廚。「我…我自問對字有天份。」說完,我在心裡面咒罵自己一聲。面對是一位業內資深人士,寫字多過我吃米。竟然大言不慚說自己有天份?


「主廚」再望一望我的見工筆試,輕輕說了一句:「你的文筆,夠柔。不會硬。對了,你是在學店完成學位吧,你當年的教材,我有份寫。」

「是呀,所以我聽說了你的大名。」好話,人人愛聽。

「但你知道本行的工作生涯嗎?會很辛苦而且難捱。」

「知道。但我堅持在學店入讀本科,亦短時間內完工。」短時間內完成學位,是我另一賣點。縱使當年學店學位不值錢,但學位就是學位,縱使會有人認為我是「買」回來。

「我對學店出來的畢業生有信心,亦了解半工讀著實不容易,加上你能短時間內兼讀『收工』。我決定聘請你。」主廚說完,伸手與我輕握。

為了報答「主廚」給我一個機會,亦自知起步比人慢,我迫自己日日進步,就這樣,上班頭一個月,體重輕了十磅。在遊樂場飯館」半年日子,我就如吸水海綿般日日學個不停、做個不停就這樣,開始了我恐怖的地獄式財經翻譯生涯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