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

小時候,媽媽曾經把一隻小雞交給我,著我小心照顧牠,誰知我不小心讓牠趺傷腳。自此,只有大人在,我才可以和小雞玩。

後來開始長大,每次大人見到我的物品與其他姐妹相比總是較為粗糙、殘舊而要很不耐用,就會有這評語:「你把東西用得很粗。」、「你這樣不愛惜物件,如何給你好東西?」

原本因為容易管理的考量而同時購入兩台裝置一樣的電腦組合,更證明了我…原來…真的很粗用物件。

我的電腦主機板原來內置的「音效咭」、「網路咭」都先後一一損壞,而硬碟亦已更換不下數十次、時不時重灌作業系統;而隔鄰的電腦組合,主機板上的零件卻依然運作良好,只是因為使用日子長了,需要時才更換硬碟及重灌系統。

他曾經送給我一隻「有牌子」mp3機,「壽命」反而不及他用的「雜嘜」mp3機。無論是否名牌,只要能夠在我身上用了好些日子,就是好東西!

每次逛電腦商場找尋電腦零件的時候,我都不太明日,我沒有對電腦「拳打腳錫」,大家都是這樣用電腦,難道我的「運濟」,連電腦都「剋」得「元氣大傷」?而且每次都是「音效咭」最先「出事」。

現在,不知道什麼原因,進入不了平時常用的系統,幸好,同一硬碟的ubuntu系統可以如常使用,「災難規模」不算太大。硬碟傳來輕輕聲響,總是令人擔心不已。

「路人甲」打趣:「飯團能夠養大、討太太、每日『教仔』,真是『神蹟』。」

(採用ubuntu 7.10平台、OpenOffice Writer 2.3撰寫。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