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

相機不一定是名牌才好用

自從寫網誌後,手袋內的日用必需品除了紙、筆外,還有一隻平時只會待在家裡的數碼照相機。

我用過的數碼相機有三部,第一部是有牌子的,可是很快就壞了。後來一部「雜牌」,運作仍然良好,可是我卻嫌它照片出來的色調不太濃郁,成為他練習的工具。

現在這部數碼相機用了差不多一年了,在黃x商場買的,幸運地遇到了一位很專業的店員,我把當時遇到的問題告知他,原來要照片色調濃郁,秘訣是鏡頭有否採用「CCD」。店員即席試拍他手的紫水晶,顏色果然很漂亮,5百萬像素用於3R 相片亦已足夠,而價錢只是約700多塊,當下二話不說,馬上帶了它回家。

衷心希望這部相機及這個品牌的相機「長做長有」,覺得好用的東西就想「keep」住用,不想考慮其他了。

如果再有機會物色新相機,我只考慮選用不是名牌、可是採用「CCD」鏡頭的相機。

圖片來在這裡取得。

3 則留言:

  1. CCD/CMOS都各有其特色, 最緊要我反而覺得係部相機本身既後期數碼process, 因小型數碼相機多數出jpg, 而jpg最終的效果都是base on數碼process.

    買機最緊要試清楚同岩自己心意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現在已經淪落到只用手機影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pk:你最近如何? 我對手機不認識,而在用的都是最舊型號,沒有拍照功能。

    小喵:多謝留言。絕對同意「試清楚同岩自己心意」。

    我明白貴價相機一定有它的價值。不過現時為止,我暫時未發現「cheap 野」相機的壞處及不足。相機我只用了三部,最滿意是這部。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