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星期三

魔間傳奇小評

片子在十二月中旬看,現在我還會偶爾想起片中情節。

片子起初較為沉悶,塑造沒有人的孤寂,整個城市因為病毒,剩下有免疫力的主角及狗兒相依為伴。主角只能在日間生活,晚上要高度警覺,那種堅韌只有演技爐火純青的才能表現出來。

後來狗兒染病,他要親手殺掉,那種痛哀、失去至親的情緒感染了我,然後他要完成狗兒遺願 (還是他自己的願望?),我掉下淚水。

到片尾他為了要救那對母子的時候,我能深深感受他其實原本已厭世,不想留在人間,先有狗兒離去,再者已成功研製疫苗,人生對他來說已沒有遺憾。

到底是低成本製作,片子犯駁處處,不過Will Smith 的演技很精彩,由身體語言、表情到眼神,無一不在「入戲」,抵消片子不足。

用50元一張戲票捧場演技一流的人物,值得。正在示範的大腳板亦深表同意。
題外話:除了本片外,原來我上年看了四套電影:哈利波特魔盜王、還有尚未寫小評的「魔幻羅盤」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我也看了魔幻羅盤, 很好看呢, 你知道嗎? 飾演小女孩的女主角, 已經23歲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- 大腳板的表情好有趣^^
    - 讀blog主的評論,此片應該不錯,奈何不知從何時起,變得很討厭Will Smith這人(覺得他做作),加上不想看活死人,所以就沒進場了。
    - 魔幻羅盤我也看了,但就是不喜歡(至今仍不清楚理由),大概是因為故事未完,又要我等續集吧?
    無論如何,仍期待blog主的影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栗妹:多謝你的讚賞,我會轉告大腳板…

    睇完Man In Black系列,我覺得Will Smith 做笑戲不錯,估不到佢做些有深度的戲都可以。

    魔幻羅盤片子短,結尾「不夠喉」。所以有少許不夠的感覺架。

    火柴貓:是真的嗎? 那小女孩真的欺騙我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