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

單元劇 - 我在遊樂場飯館的日子(1)

**情節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**

零晨三時,我和「主廚」在廚房趕工,整個廚房鴉雀無聲,只有我和「主廚」揮筆疾書的聲音。

「哦。」我突然叫了一下,主廚抬頭望了我一眼,問:「什麼事?」


「我的筆…沒有墨水啦。」我興奮得笑不攏嘴,再說:「我這麼大個人,整整用完一支原子筆實在興奮。

可能夜深了,主廚脫下平常冷清的面具,聽後笑了笑,道:「我做初廚的時候,原子筆沒有墨水時,也有你這反應呢。可是,到你不停用完原子筆後,就會發現,你的手指會起繭,接著關節會勞損…」主廚聲音越來越低沉、臉容也開始越來越猙獰…

「說笑而已啦。」主廚見我默不作聲,又道:「你知道嗎,本飯館為什麼沒有墨水筆,寧願提供質量較佳的原子筆?」我心忖:「有原因?」

「價格因素嗎?」我猜。

「不,墨水筆遇水化開,字會模糊不清,但原子筆不會,因此我們只提供原子筆。」聽罷,我才知道「遊樂場飯館」是業內有名的少林寺不是沒有道理。後來我在其他同行見到有墨水筆供應時,覺得匪夷所思地不專業。

果然,日子有功,原子筆不停沒墨時,我的手指也開始起繭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Google